即时比分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
发布时间:2024年03月28日
信息来源:辽宁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当前,气温回升,气候干燥,即时比分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,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复杂。3月26日,从省公安厅获悉,今年3月以来,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,现行政拘留120人、罚款46人、警告5人,有效震慑涉火违法犯罪行为。

  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。今年以来,省公安厅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,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准确把握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,忠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火责任。截至目前,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.5万余人次,出动警车6000余台次。

  为深化火灾源头治理工作,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,3月6日,省林业和草原局、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“扫雷2024”暨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行动,深入排查重点环节、重点区域、重点部位、重点时段及重点人群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,通过集中自查和联合检查,推动隐患“靶向”治理。现已排查火灾隐患308处,完成整改隐患267处,限期整改隐患41处。

  数据显示,在全国近十年已查明火因的森林草原火灾中,人为原因引发的占97%以上,而以开垦烧荒、吸烟、上坟烧纸等引起的森林火灾最多。在日前即时比分通报的5起违法用火导致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典型案例中,相关犯罪嫌疑人因上坟烧纸、烧荒等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而被判刑。连日来,省公安厅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,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,提醒广大群众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,自觉遵守法律法规,坚决抵制涉火违法行为。

  “春季风干物燥,祭祀时焚香、烧纸等活动,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。”省公安厅提醒,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,严禁一切形式的野外用火行为,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涉火案件打击处罚力度,持续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,对涉嫌施火纵火等犯罪行为,坚持早立案、早打击、早曝光,全力维护即时比分林牧区社会稳定和林草资源安全。

责任编辑:张靖宇
版权所有: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:即时比分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yaoyejob.com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